浮生似梦

【子世代】這個亂七八糟的世界究竟是什麼鬼?


人造小龍崽Innaxe、Pr0llyJankos的崽Inspired(不是CP)各自的故事


兩隻小幼崽的日常/禿頭育兒日記/Inspired尋親記



——————————————————————

以下正文



  2020的春天,知道了FORG1VEN回歸LEC消息的Inspired顯得特別的興奮,訓練起來都更努力了,隊友們都不明究理。



「他怎麼回事?我記得他也不是禿頭的忠實粉絲啊?」Finn吃了一口手裡的蜜瓜說,



「鬼知道呢,反正野爹帶躺舒服就是了。」Larssen伸勺子挖了一口Finn手裡的蜜瓜跟著說到,正想挖第二口,就被毫不留情地拍掉了手。



  只有坐在一邊勉強還有良心的Vander正在糾結自己該不該把真相說出來,事情其實是發生在禿頭剛官宣的時候,Inspired興沖沖的跑進自己房裡連珠砲似的要問FORG1VEN的習慣、的弱點,要狠狠教訓這個生了他不負責任的爸爸,Vander被驚的嘴裡的紅茶都差點噴在手機螢幕上。



  這孩子不知道他的來歷,自己可一清二楚的啊,Vander的記憶回到一年前的冬天,Jankos在波蘭把他約了出來,把懷裡的一小團還不太有明確的實體,但是很明顯是一只不太純粹的初生魅魔的小傢伙交給了他。



「他還太弱了,沒辦法用夢境跳躍把他帶去給Pr0lly,放在G2那裡我怕他還沒長成就被Carlos跟Luka給拆了,所以拜託你?」


  任何人都無法拒絕姣好的魅魔發出的請求的,尤其是為他善後了好幾年的Vander自身,於是Vander把那一小團小傢伙帶回去,用自己的魔力慢慢餵養著,而小傢伙長得很快,短短一年間已經從當初一小團的模樣變成了婷婷玉立(?)的少年,理所當然繼承了親生父母的職業走上了職業選手的道路。



  長成以後的小朋友卻有著讓Vander十分傷腦筋的神邏輯,一根筋的認為自己是FORG1VEN和Jankos相殺相愛所生,看了2016年FORG1VEN的大作文以後更堅定的認為,並且以(在遊戲裡)暴打不負責任的父母為目標,至於小朋友的真正父母⋯⋯估計真忘了他的存在的。



  依據Vander的研究,最初Inspired的被孕育的時候,Pr0lly在Jankos體內的法力波動過於強大,影響到了發育中的魅魔幼苗,導致長成實體以後Inspired似乎沒有魅魔必須吸人的體徵,更像是一個有著魅魔對於精神心靈領域上的能力的死靈法師;這也代表他不必教導自己帶大的孩子如何透過夢境去吸♂人,無非是一件好事,只是這種神邏輯活脫脫就是Jankos親生的,頭痛的Vander至今也沒想出什麼方法,只能兩眼一閉利用拉森的那句野爹帶飛來安慰自己逃避現實,



  Vander還在操心自己養大的孩子的時候,是萬萬沒有想到自己還有一個生理上的親生兒子的,要是知道那個希臘禿頭這麼大膽的話當年分開前他肯定要讓Freeze把那個禿頭給用尾巴搧飛⋯⋯當然只是想想而已,以Freeze對FORG1VEN的孺慕之情是不可能發生的。



  總之,在各方親屬懷著不同心思的時候,各隊也漸漸完全收隊準備S10春季賽了,只是這個春季賽很多人的命運即將劇變。



  柏林的一家小咖啡館裡,Innaxe一臉無辜又茫然的看著自己的飼主和景仰的FORG1VEN,但是兩個人都沒理他。



「當初你交給我的那個蛋,就是他。」Sheepy指了指茫然的玩弄著盤裡的蛋糕的Innaxe。



  在偶像一副讓我看看這個實驗材料的目光下,Innaxe即使身為一條人造龍也遭不住,不顧形象的躲到了自己飼主背後。



「好歹是條龍,還是我做的龍,能不能出息一點?」FORG1VEN伸手掐了一下Innaxe嚇到顯形出來的龍尾巴,嗯⋯⋯和Freeze一樣是冰屬性的,尾巴比Freeze的軟一點,果然是半年大的幼崽嗎?



  Innaxe才從兩人的對話中慢慢瞭解到自己是FORG1VEN做出來的混血龍蛋(Innaxe:不准胡亂簡稱)但是FORG1VEN瀕臨兵役的時候他還孵不出來,於是FORG1VEN看Vander也很忙,就把他交給了專門研究花裡胡哨的學者兼法師的Sheepy來孵,因為基因來源者都是AD,Innaxe也走上了AD這條路。



「怎麼?不會說話?」FORG1VEN輕輕戳了戳呆掉了的Innaxe,Innaxe連忙死命地搖頭,禿頭一臉你把我龍養傻了的臉看著Sheepy。



「你用一臉看著實驗材料的臉看著他,他不會害怕才奇怪。」Sheepy忍不住吐槽,不過自己養大的崽兜兜轉轉回歐洲給親生父親養著,還是忍不住多叮囑幾句。



  Innaxe在他面前滿臉寫著我超級乖的模樣總讓FORG1VEN想起了Freeze對他搖尾巴的模樣,於是FORG1VEN的新興趣就是掐掐Innaxe不小心露出來的尾巴。



  今年LEC兩個尋親(尋到親)的小幼崽在一次RGE和S04的訓練賽裡第一次相遇了,然後、Innaxe被揍得很慘,Inspired像是在下路生了根似的,FORG1VEN有時候技能交完了擋也擋死自己了Innaxe最終還是得死,大概第七次的時候Innaxe委屈的尾巴都顯了形,沒有精神的有一搭沒一搭地晃動著,旁邊的Odo立馬回想起H2K時期的陰影,一個反向閃現果斷的被Finn給單殺成功。



  Gilius放棄了滿臉寫著我看到鬼的Odo,和一臉自閉已經人塔合一的Innaxe,去幫了中路的Abbe,Larssen表示我又做錯了什麼呢?我們打野在下路生根發芽、我們輔助也在下路欺負對面、我們上單在獨自美麗表演單殺,於是Larssen果斷TP下路跟著加入恃強凌弱(?)的行列。



  最終Innaxe的第一場一隊訓練賽莫名其妙的就這樣結束了,整個人懨懨的趴在桌上自閉,FORG1VEN輕輕戳戳他的尾巴問他是不是跟Inspired結了什麼仇?比如說排位坑他之類的,Innaxe小聲地說我才沒有,我如果排到他我肯定在對面。



  對面的Vander在訓練賽結束以後把Inspired拎到房間裡,好說歹說才終於讓孩子相信他不是FORG1VEN跟Jankos所生的,



「我知道了。」Inspired一臉認真的說,



「你又知道什麼了?」Vander則是按照往例一臉驚悚的看著彷彿又神邏輯出什麼的Inspired,



「我是你跟FORG1VEN生的對吧,因為是FORG1VEN當年始亂終棄變成你心裡的陰影,不然你大可一開始就告訴我,不必讓我自己猜成FORG1VEN跟Jankos生的。」Inspired認真又嚴肅的說,Vander真的是氣到吐血,多想一個移動陣去G2基地裡拿Freeze砸一砸Jankos的腦門看看裡頭都裝了什麼才能遺傳給孩子。



  於是當晚放棄解釋(畢竟孩子再怎麼樣也不可能傻到跑去S04基地找FORG1VEN單挑?)決定打開峽谷還剛好撞上了Jankos在同一邊的Vander不僅拒絕了Jankos的互動申請並選了個亞索輔助快樂了個爽。


Jankos:?

辛辛苦苦帶贏的同邊AD Innaxe:我又做錯了什麼呢?



  這場遊戲是這樣的,紅色方中野Selfmade、Nemesis,藍色方打野Jankos、AD Innaxe、輔助Vander。



  一開始的時候Vander快樂的送了個爽,對面中野雙雙超神,夾縫裡偷發育的Innaxe艱難的苟活了下來滿地圖刷了一圈總算是起來了,對面原本又秀又狠的中野忽然雙雙失智,一個胡亂衝塔、一個自己跟沙兵一塊衝對面的臉然後一起被當兵補了,加上良心發現的Vander,最後Innaxe就這樣懵逼的Carry了起來。



  誰又知道其實中野失智的原因是因為身為魅魔好一陣子沒有好好吸人♂的Nemesis頂著象徵沒被餵飽的稻草頭沒精打采的在打著排位,眼看就要睡過去的時候,好心的下路組把他們兩個趕回房間,接手了他們打到一半僵持住的排位,於是就變成了藍方看到的跟沙兵一起走到對面臉上的沙皇、還有不管不顧看到殘血寧可同歸於盡都要追到底的豬妹。



  Innaxe打完這場排位,渾身無力的往桌上一趴,心態爆炸的人型都不想維持了,變回一隻迷你型的龍,然後拍拍翅膀準備飛去廚房覓食,結果Odo嚇得差點用手裡的麵包把小龍崽給砸下來,小小的冰龍哼唧了一聲毫不留情的叼走了Odo手裡的麵包,差點一頭撞在廚房門上的飛回了自己房間。



  然而叼著麵包沒看路的小龍崽一頭撞在了FORG1VEN身上,FORG1VEN伸手拎過冰藍色的小龍崽,和嚼著麵包的小傢伙大眼瞪小眼了一陣。



「你又送的連跪了?」


「唧——————」嚼著麵包的小龍崽差點氣哭。



  FORG1VEN順手把小傢伙拿近一點,另一手凝聚出檢測魔法觀察著小龍崽身上魔力流動的痕跡,果然沒有自己壓縮體型的痕跡,製作過程裡的基因控制很成功,不出意外的話這只幼崽成年以後最大的原型也只會跟一只成年獨角獸差不多大。



「唧——QAQ」雖然身為龍崽有著高魔抗但是抵抗不了這種單純的探測魔法,誤以為FORG1VEN要把他拿去做實驗的Innaxe委屈的叫了起來,



「安靜點,不然真的把你拆了。」FORG1VEN彈了一下小傢伙的頭頂,繼續做著觀察,心滿意足以後才鬆了手,沒反應過來的小龍崽就這樣砸在地上,疼的唧個不停,一臉控訴FORG1VEN的樣子抬起頭。



「唧唧唧—QAQ」



  FORG1VEN拎起疼的看起來都要哭出來的小龍崽,不太有耐心的連扔了幾個治癒魔法,不疼了的小龍崽順竿子上爬的趴在了FORG1VEN頭頂上,趕不走又怕再摔他一次的FORG1VEN只好就放任著,於是拿著泡麵準備回房的Odo被驚的差點兒又砸了泡麵碗。



“這肯定是假的FORG1VEN⋯⋯”Odo目瞪口呆的捧著泡麵碗想著,



  在FORG1VEN悠閒的養龍生活下,第一輪的身世揭秘很快就到來,這是對戰Rogue的比賽,Inspired宛如又在下路生根發芽了一樣對著FORG1VEN一頓瘋狂照顧,這才明白上次訓練賽這小崽子的目標其實是自己的FORG1VEN果斷的發了個all/?



「誰叫你對Vander始亂終棄?」一句話秀了全場九個人,看到了聊天欄的紛紛一起表演了閃現遷墳原地TP之類的經典名畫;Vander十分慶幸上場前看到第一視角ob他們這場剛好壞掉了正在搶修中,但是他還來不及慶幸完,FORG1VEN反手又丟了一個大新聞,



「你又不是我跟Vander生的那個,死靈法師跟魅魔混血的小崽子。」



「所以你跟Vander有孩子?」這是震驚到跟著打字的Odoamne。



「不告訴你。」這是又開始了的FORG1VEN。



「為什麼Ocelote跟Perkz會把我送給Vander養⋯⋯?」這是世界完全崩壞的Inspired。



「不是這一對,是Jankos跟Pr0lly。」這個則是終於破罐子破摔的Vander。



「Pr0lly是誰⋯⋯?」「以前H2K那位。」



  總之這場比賽在RGE這邊吃瓜吃的自己崩了的情況下,S04摧枯拉朽的贏下了這場比賽,然而從FORG1VEN那句話裡發現不對勁的Vander在後台匆忙的追上了FORG1VEN,並把人拽到了人煙稀少的角落。



「你剛剛說的是什麼意思?」Vander問到,



「什麼什麼意思?」FORG1VEN摸不著頭腦的問,



「你說Inspired不是我跟你生的那個,我可不記得我跟你生過孩子?你是不是偷用我的什麼東西做了什麼?」Vander氣急敗壞的質問,



「你的錯覺,這只是英語語法的問題。」FORG1VEN一本正經的試圖掩蓋過去,Vander逼問不出來也只能說服自己只是錯覺,忿忿地回去找隊友了,FORG1VEN則在內心暗自想著親子相認之前最好還是讓小崽子在Vander面前留點好印象吧。





  然後FORG1VEN試探了半天,小崽子最喜歡的歐洲輔助好像其實是那條他想屠想了很久了的龍-當年的甜心rekkles現在的輔助Hylissang,知道這件事的FORG1VEN翻了個白眼,用腳想都知道又是Sheepy的教育出了問題,代替飼主完成感情上的遺憾簡直就像當年服役的時候拿來打發時間的狗血小說那個樣子。



「你為什麼會喜歡FNC輔助那傢伙?」FORG1VEN實在好奇的戳了下被他抓來好好看他補刀別漏刀的小龍崽,小龍崽聽到了關鍵字興奮的唧個不停,根據FORG1VEN的解讀就是好看、溫柔、技術好之類的膚淺的形容詞,



「說真的歐洲要滿足這三個條件的也不只他,你能不那麼膚淺嗎?」FORG1VEN吐槽的看著腿上的小冰龍,



「唧——!!」”Hyli就是最好的!!”



  FORG1VEN搖了搖頭,覺得自己做的兒子⋯⋯龍,大概哪裡沒調好,怎麼蠢的不忍直視呢?明明這個問題不是應該回答Vander才是最好的輔助的嗎?



  於是FORG1VEN決定好好訓練小龍崽的補刀讓他沒空想些有的沒有的,不過有Freeze當年的前車之鑑,FORG1VEN對這只雖然是人造的但也還是只龍的小幼崽的手腕是特別關注著。



「我只讓你小心手腕沒讓你吃成球,再這樣不是小心手腕是小心翅膀了。」FORG1VEN面無表情的沒收了小冰龍面前的零食。



「唧————QAQ!」小冰龍淒慘的叫聲。



「俄羅斯對冰龍太舒服了才讓你吃成個球嗎?」FORG1VEN戳了戳小冰龍的小肚子,沒有零食的小冰龍委屈的真縮成了個球,這會兒龍不像狗了反而像貓。



「這招對我沒用。」這是殘酷無情的FORG1VEN。



「唧——————!」





  另一邊,世界崩壞了好多天來的Inspired終於恢復了過來,又悄悄溜進Vander房間裡,



「這次想問Pr0lly?」



  Inspired乖巧的點點頭並坐了下來一副乖乖聽故事的樣子,Vander把H2K時代的來龍去脈掐頭去尾說重點的簡單概述了一下,把Jankos和教練搞上的原因挑出比較不那麽黃的部分說給Inspired聽。



「所以Jankos把你送出來其實有一方面是為了你好,畢竟鬼知道Carlos和Perkz那兩個不靠譜的會對一個新生的混血魅魔做出什麼。」Vander簡單做了個總結,只見Inspried皺著臉一副低落的樣子,



「怎麼了?」



「那我是不是也要去吸人不然會掛掉⋯⋯可是我根本不會⋯⋯」Inspired滿臉寫著純情處*四個大字,



「根據我的研究,因為Pr0lly太強,他的魔力影響到了本來還在Jankos意識裡成長的你,簡單來說因為這樣你的成分裡不是死靈法師跟魅魔各半、而是魅魔佔小部分,死靈法師佔大部分,你長大到現在,我沒有感覺到你有像Jankos那樣的被動吸魔機制、或者普通魅魔的需求體徵,所以應該是不用。」


  Vander把已經到嘴邊的你不是很愛看小說胡思亂想嗎?怎麼就不會了給吞了回去,盡量排除黃色成分的把Pr0lly在Jankos懷了崽的時候把幼苗做♂異變了的故事去掉顏色的解釋,



  Vander完全沒有料到的是,Pr0lly在開賽幾週後的這天宣佈回歸歐洲、加入G2教練團的消息,當然,這個消息更刺激的應該是Jankos本人,畢竟扣掉談戀愛的因素,Pr0lly可是從古至今唯一一個可以百分之百在教練這個身分上把Jankos管的服服貼貼說一不二的存在。



  更過分的是,Pr0lly加入G2這件事唯一被蒙在鼓裡的只有Jankos,Pr0lly遲了幾週才來是過期的歐洲簽證在臨時促成的決定下也需要時間,把Jankos蒙在鼓裡這件事在Perkz的美化下成了一個驚喜,所以隊裡少數的好人們也配合的瞞下了這個消息。



  Pr0lly來的那天,Jankos還不知死活的和Wunder繼續快樂WoW,也沒注意到Wunder投來的同情的目光,不外乎的沒有多久,Jankos只感覺有人在背後戳了戳自己的肩膀,以為又是Luka的惡作劇,動了動肩膀並沒有回頭的意思,直到自己的耳垂被曖昧的含住,嘴上跑火車實務還是零分的魅魔立馬紅了臉。



  欺負夠了才把面紅耳赤的魅魔放開,Jankos你了個半天說不出話來,指著Pr0lly一副良家婦女被欺負了的樣子,還沒來得及說上什麼,Pr0lly又捏著他的耳朵罵到訓練時間玩別的你又皮在癢了?



「QAQ!」抬眼看到隔壁Wunder正在排隊的屏幕,Jankos才發現自己真的上當了,雖然跟Pr0lly重逢很開心,但是還是會想念作威作福欺負教練的日子的⋯⋯



   不過就算是久別重逢,在訓練與被♂處♂罰的日子中忙碌的Jankos也依然沒有想起自己和Pr0lly有一個孩子寄養在Vander那裡就是後話了,這件事直到Pr0lly來了以後第一個比賽日才在Pr0lly心裏種下了疑惑。



  那只是一個和Inspired在茶水間的偶遇,熟悉的魔力味道勾起了Pr0lly的好奇,順手悄悄放了幾個探測魔法以後果然不出意料的這是一只死靈法師跟魅魔的幼崽,但是這波暗中觀察的操作,或者說探出結果的玩味表情過於明顯,Inspired嚇到把身邊的Finn拉出茶水間偷偷吐槽,G2的新教練好變態呀⋯⋯

(Finn:如果沒記錯這是你親爹)



  但是Pr0lly也還沒有時間探究這件事,今天場上Jankos豬妹瘋狂空大隨便衝塔、宛如Hylissang附體似的亂衝,讓Pr0lly當場氣的把人拖回基地狠狠處罰,對有著熟悉的種族味道的小幼崽,還有在洗手間外邊看見的正在擼一只貓妖養的獨角獸的那只有著Vander和FORG1VEN味道卻又是只龍的小崽子的好奇也被放去了一邊。



「K...KURWA......」這是第二天早上恢復力氣才想起來哪裡不太對的Jankos,去年冬天在波蘭約Vander的那次記憶到昨天握手的時候那熟悉的魔力感⋯⋯這他媽是自己和Pr0lly的親生後代啊?!



  但是自己生了孩子並遺忘了一年還交給緋聞情人(?)養這件事在Pr0lly那裡也不是撒撒嬌就能蒙混過關的⋯⋯Jankos打了個冷顫決定能拖延一時算一時。



  而最後的暴露也完全不是按照他的計畫,完全是一個意外的連鎖反應,是一次歐服排位又炸了的inhouse直播,Finn Jankos Larssen Perkz Vander一邊,對面有Inspired Lider、Innaxe等等新一輩的小朋友,



「這個打野是誰?挺行的?」恰好路過的Pr0lly站在兩人身後看了一會兒,



「RGE的小打野Inspired呀,確實挺行的。」Perkz答到,Pr0lly饒有興致的繼續站在後面看著,而Jankos沒來由的一絲緊張當然沒有被他漏掉,於是Pr0lly的注意力轉移到檢查Jankos的記憶上。



  Jankos被Pr0lly餵♂養了這麼多年,吃了不少的虧,總算也是學會在意識被探查的時候第一時間稍作防禦,而這種心虛的反應讓Pr0lly更加的覺得有問題,等到直播結束就一句話也不多說的把人帶回房裡”詢問”了。



  Jankos滿臉通紅的縮在被子裡,在一陣明白穿幫了以後的長長沈默後,一邊老老實實地解釋,一邊緊張的偷看Pr0lly的表情。



  Pr0lly都已經不知道要生氣Janko連這種事都忘記,還是要氣人瞞著他這件事,不過理理邏輯,忘記所以沒有告訴他,是多麼的有理有據。



  「那作為處罰,就處罰你再生一個吧?」Pr0lly居高臨下地看著扯著被角瑟瑟發抖的Jankos,G2基地裡的眾人熟練的戴上了耳塞。



  親子會面則在下一輪G2和RGE的比賽後,Pr0lly在後台堵到了Inspired,把人拉到了一個人煙稀少的角落裡,Jankos也等在那裡,



  Inspired對Pr0lly的第一印象並不是很好,畢竟那一次在茶水間裡宛如變態科學家的眼神,這次還加上了一個神色莫名慌張的Jankos,內心祈禱Vander趕緊來救他。



  但是Inspired失望了,他等來的是一個禿頭,FORG1VEN悠悠哉哉的晃了過來,



「這小傢伙如果真是我倆的,為什麼血緣感覺不太平均?當然,不要給我某人跟別人生的這種爛答案,他沒這個膽子。」Pr0lly看向那個煉金術師。



「很簡單啊,你的魔力太強在這小鬼還在意識裡成長的時候把人整異變了,所以這小鬼充其量算四分之三的死靈法師跟四分之一的魅魔。」FORG1VEN看在Pr0lly的面子好好的分析。



「這都是假的對不對我是Vander親生的吧QAQ」被兩個人看小白鼠似的眼神嚇得都不好了的Inspired忍不住又開始神邏輯,Jankos也不知道怎麼安慰孩子的走過去揉了兩把,換來的是拔腿就逃的Inspired。



「?」這是茫然的Jankos。



「唧——(´・ω・`)」這個是趴在FORG1VEN頭上幸災樂禍地在偷笑的人造小龍崽。



「我當年連Freeze的真實體型我都能修理,你覺得你一條一丁點大的小崽子我修理不了?」Pr0lly邊說,指尖開始浮現魔法陣、顯然FORG1VEN不是一個有良心的飼主,沒有幫擋的意思,嚇得Innaxe跑得像飛一樣⋯⋯喔他本來就可以用飛的,

 


「我走了以後歐洲多了很多很好玩的生物啊?我那天看見你的那只龍在跟UOL那只貓妖養的獨角獸玩?純情處女的人造龍?追不到Vander做出來的?」Pr0lly饒有興致的問,FORG1VEN像被什麼東西噎了一下,



「不是⋯⋯說來話長但是那只是公的⋯⋯」FORG1VEN憋了半天只憋出這麼一句,Jankos在旁邊差點憋不住笑,



「你笑什麼?你以為我回去不修理你了?」Pr0lly立馬變臉的瞪向那只無聲狂笑的魅魔,魅魔立馬換回一副委屈的樣子。



  S04正準備回基地,還不見小龍崽的影子,FORG1VEN要出去找的時候只見Hylissang身邊跟著獨角獸、懷中抱著失蹤的那只小龍崽敲開了休息室的門,FORG1VEN只見小龍崽一副心花怒放的樣子,被放回來之前還不忘用頭蹭蹭Hylissang的手臂,一點也沒有用龍型在基地嚇人、作威作福、偷吃零食的欠揍感,十足十像一只完美的寵物。



  FORG1VEN滿臉不悅的接過了小龍崽,僵硬的給了Hylissang一句謝謝,恨不得回去教訓小傢伙別這麼丟人,你是龍不是狗。



「唧——QAQ」Hylissang剛走,FORG1VEN忍不住一拳敲上了小龍崽的腦袋,小龍崽發出一聲可憐的嚎叫,然後晚上在排位賽裡被心態爆炸的Inspired殺了個爽,氣的小龍崽獎勵自己一把阿卡麗送了個爽。(同邊的受害者Odo:?)



  故事就暫時在S04第二輪積分穩定後,Innaxe獲得了上場打FNC機會的訓練裡,FORG1VEN怒罵他漏刀的聲音裡暫時結束了。




最後小劇場

一場排位裡Jankos補位到了中單,對面的打野是Inspired,Jankos很快體驗到了什麼叫做來自打野全方位的照顧,不到十分鐘奔著超鬼去了。

「弒母犯法啊喂!」這是Jankos在直播裡沒忍住用波蘭語說出來的蠢話。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