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似梦

【Innaxe/Hylissang】撬牆喵

Innaxe x Hylissang

——沒有錯,有歪掉了的小媽文學的意味在裡面(有獨角獸教練Sheepy單箭頭Hyli,但是也有一點Rekkles單箭頭Hyli)

——基本上的現實向修羅場,有夾帶私貨。

——Innaxe一邊成長一邊泡女神的故事

——BGM:SNH48 給未來的我們



  輕輕放下耳機,又是一場毫無懸念的勝利,Innaxe拿起水杯喝了一口,又點開了一場排位,也不是天才、作為一個平凡的選手過著平凡的生涯,輾轉流連在次級聯賽與土耳其兩年多,如今能在一個次級聯賽賽區佔有一席之地已是一個需要滿意的結局,能做的也只是準備好自己,等待那不知道是否會降臨的機會。


  在很久以前,久得他也忘記了,似乎是在Spylce替補的時候,在一局排位裏和同樣來自保加利亞的FNC輔助Hylissang加上了好友,可能因為同樣來自保加利亞的關係,Innaxe只覺得Hylissang並沒有傳聞中的內向到難以親近,幾次雙排之後,Innaxe便成了Hylissang願意連麥雙排的其中一人。


  當時的Innaxe並也不知道這將會成為職業生涯的一個轉折點,幸運就兜兜轉轉的再他又回到了ExcelUK的時候降臨,這個休賽期裏,在歐洲賽區聯盟化後失去席位的獨角獸選擇在俄羅斯賽區重新復活,買走了春冠VEGA的上中野三人組,並發給他了Offer,其實不用想也知道,獨角獸還在歐洲的時候他還只是一個不知名的次級聯賽AD選手,並沒有什麼能被看入眼的成績,也沒有走過試訓的程序就得到了Offer,這個機會只會是來自Hylissang的提攜。


  轉隊手續跟俄羅斯簽證手續也是平凡的順利,出發的那天Innaxe在候機室裡想了想,還是拍了簽證和機票的照片發給了Hylissang,配上一個笑臉的emoji,出乎意料的立刻受到了祝福的回覆,Innaxe也不自覺的笑了起來,收起了手機準備登機。


  抵達莫斯科的生活也是有些緊湊的,學俄語、和隊友熟悉、採訪和拍定裝照等等,等待一切都步上正軌漸漸閒暇下來以後俄羅斯的OpenCup也即將來臨。


  OpenCup第一場的前夜,Innaxe有些驚喜的收到了(他的印象裡)推特幾乎都只是官方營業商業轉發的Hylissang發來的祝他好運,傻笑著回覆了謝謝以後轉頭就看到了教練正站在他身後。


「噫!幹嘛不出聲啊?」被嚇了一下的Innaxe小聲吐槽,


「剛好路過不小心看到的,看起來Hyli很喜歡你?」Sheepy若有所思地問,


「我也不知道他喜不喜歡我啦。」Innaxe隨口回答,順手關上了推特頁面,回身趴在電競椅上一副想聽故事的樣子看著教練,只不過Sheepy此時也沒有說故事的興致,揉揉他的頭就離開了訓練室。


  不過在沒有比賽的日子裡,Innaxe偶爾也能從Sheepy的隻字片語裡猜出一些答案,不論是語調裡的懷念,或是說到Hylissang時浮現的那些Innaxe形容不出來的感覺,其實甚至還能篤定的猜測,Sheepy或許曾經喜歡過Hylissang。


  又是某一個沒有比賽的日子,Innaxe無聊的打開了twitch,看著Hylissang的直播,被一個差勁的路人ad氣得都不說話了,鬼使神差的算好了延遲,在Hylissang退出那一局遊戲的時候送出了雙排邀請,本都做好了被拒絕的準備,出乎意料的Hylissang果斷地接受了邀請,還主動的連上了麥。


  「這一局光輝可以、泰坦也可以……恩……」Hylissang猶豫地在幾個英雄之間來回點了幾次,


  「你想玩什麼都可以,我可以carry的。」早就知道Hylissang不愛玩或者說不擅長泰坦的Innaxe的話音剛落,最後英雄的介面就停在了光輝上,耳機那邊傳來點符文的聲音。


  載入頁面一打開,Innaxe鬆了一口氣,並沒有什麼他絕對打不過的知名選手,因為Hylissang也沒有開啟話題的意思,似乎是在回答聊天室的問題,Innaxe也不是會主動找話的類型,就靜靜的等待遊戲開始。


  一如預計那樣的,對線五分鐘左右就輕輕鬆鬆地打出兩個擊殺,雖然兩個擊殺都因為Innaxe的刻意給到了Hylissang的光輝,Hylissang還在他的蠱惑之下準備出殺人書,Innaxe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這麼做,可能是潛意識的想看就喜歡不務正業的殺人的Hylissang恣意地玩遊戲?甩甩頭把這些亂七八糟的想法甩掉,ping了小龍把打野叫來。


   又是一波團戰打完,等到光輝身上拿到了七個擊殺並且霞用命保住了光輝的時候,路人中單再也忍不住的給了兩人一排問號。


「哎呀⋯⋯我需要收斂一點嗎?」Hylissang的聲音裡帶著一點無辜。


「你想殺就殺⋯⋯我可以的。」Innaxe也不知道一個0-1-7的霞是怎麼能篤定的對一個7-0-0的輔助光輝說這種話的。


「好呢。」Hylissang的聲音帶上了一絲笑意。


「那我需要做個輔助裝嗎?」Innaxe打趣的問到,


「好啊?換我Carry你了?」畢竟沒在偷看直播,Innaxe沒有看到Hylissang說這句話的時候開心的笑的瞇起了眼的樣子。


  說歸說鬧歸鬧,Innaxe還是沒有做出輔助裝,這一局最終以三件套的超神光輝的三殺結束了,Hylissang滿足的笑彎了眼。


「你好秀呀?」Hylissang輕笑著誇讚到,


「哪有,這場是Hyli Carry了我呢?」Innaxe也覺得莫名的開心,好像見到Hylissang開心的樣子,自己也就有一種滿足的感覺,


  在後面看了全程的Sheepy心裏倒是有些複雜,暗暗的決定再觀察一陣子,才跟Innaxe說說那些自己以前的故事,也其實不是什麼大事情,就是直到獨角獸元老正式全員離隊以後,才終於發現自己喜歡著Hylissang,但是機會錯過了就是錯過了,如果這個孩子是真正的喜歡Hyli的話,順水推舟的幫一把也不是壞事。


  做為職業選手,想些情情愛愛的時間著實也不多,何況身在不同的賽區,對Innaxe而言僅存的機會就是這樣偶然的雙排,Sheepy看著忽然之間把大部分遊戲裡的壞毛病——比如說莫名掉刀、經常逛街都忘記了的Innaxe只能感嘆一句愛情真偉大。


  當然,當晚的訓練賽原形畢露了的事情就又是後話了;不過很快的在一次崩盤之後開始自顧不暇的Innaxe就沒有精力再去胡思亂想喜歡人的事了,好長一陣子一串一串的女妖加中婭起手的紀錄象徵著陷入了瓶頸的年輕選手的心理困境。


  又是一個Sheepy深夜在訓練室把Innaxe趕回去睡覺的夜晚,這回Sheepy在他耳邊意味深長的說了句話,Innaxe在原地愣了很久,回過神來以後教練已經不見了,只剩下被關上了燈漆黑一片的訓練室。


  Innaxe整整冷靜了兩天,起手中婭加女妖、稍微死兩次立馬水銀加飲血的組合慢慢的在排位紀錄裏消去了蹤影,Sheepy對此終於是鬆了一口氣。


  俄羅斯夏季賽就在Innaxe突破瓶頸的掙扎之中以冠軍作為收尾,緊接而來的就是世界賽,準備全隊移往柏林的基地訓練的時候Innaxe也不忘給Hylissang發了訊息。


「congrats and meet u in groupC? XD」


  Innaxe看著Hylissang發來的訊息不自覺的傻笑著,稍微幻想了一下進C組,見偶像跟暗戀對象一次滿足會是什麼樣子的,然後就被Sheepy手裡的資料本給敲回了現實。


   Innaxe心不在焉地又點開一場排位,在看到選英雄介面的時候原本的心不在焉瞬間拋去了九霄雲外,這是一場打野Rekkles、輔助Hylissang,AD自己的遊戲。


「我們玩點有趣的嗎?」Innaxe賊兮兮的用保加利亞文問到,


「別別別,再輸我的王者都要沒了,我需要你Carry我呢。」Hylissang自然而然的也用保加利亞文答。


「好呢。」Innaxe亂點了一圈以後鎖下了厄斐琉斯,Hylissang為了王者也毫不猶豫地選了不愛玩的塔姆來保護容易暴斃的Innaxe,Rekkles則愣是停頓了好長一下才選下了盲僧。


  享受著打野照顧並認真Carry著的同時,Innaxe自然不會知道彼端的FNC基地裡面對掉分掉瘋了的Hylissang抓下的渴望,還有AD位的那不知為何有些刺眼的ID有多麼複雜的Rekkles的感受。


  Innaxe直到打完以後才發現自己竟然在Hans sama對面Carry了Hylissang一場,得意洋洋的同時還不忘給Rekkles點了個讚,這個讚本是真心的感謝,把關係放上去之後想多了的Rekkles更複雜了。


  即使只是一場排位,從對線開始贏了歐洲頂級的AD之一也足以為還沒有完全掙脫瓶頸的年輕AD增加了一點信心。


  獨角獸剛到柏林,因為不用打入圍賽,稍微放了個短假的Hylissang來了一趟獨角獸的基地;對於老獨角獸時代的舊事,Innaxe並沒有插嘴的空間,但從教練的神色和一些小小的動作,更加確定了以前對於教練喜歡⋯⋯或者說喜歡過Hylissang的猜測。


  基地的窗戶邊,Hylissang和Sheepy閑聊著往昔,秋日午後的陽光在Innaxe眼裡把Hylissang的笑容襯托得更加好看,不自覺的放緩了手中的操作從和Edward的螢幕中間的間隙偷偷看得目不轉睛。


  回過神來以後旁邊的Edward無情的Ping了他一臉問號,Innaxe嘿嘿乾笑摸摸鼻子傳送出去重新加入戰局,沒買裝備分心五分鐘的下場當然是瞬間被秒。


  Sheepy站著的位置是能把Innaxe的反應盡收眼底的,無奈的笑了笑,指給Hylissang看著分心過後節奏大亂,冒冒失失的Innaxe,Hylissang笑的露出了牙套。


「他很可愛的呀。」Hylissang的聲音明顯的帶著笑意。


「是嗎⋯⋯他只有跟你雙排的時候才是個可愛的好孩子,其他時候不是TP臉上就是打團逛街,不然就是從對線開始跟打野同等補刀數,可讓人頭痛了這孩子⋯⋯」Sheepy也笑著搖搖頭,Edward一把將正要抗議的Innaxe的腦袋按回螢幕前方。


  這一天在Innaxe小心翼翼的哄著其實有點感冒但是痛恨薑味的Hylissang喝了半杯Sheepy準備的薑茶,然後在Hylissang的撒嬌之下喝掉了剩下半杯之下結束了。


  不是隔著麥、不是在峽谷裡體會Hylissang的撒嬌是一種多麼美妙的感覺,Innaxe那種飄飄欲仙的感覺直到隔天的訓練賽裡還是一副沒有回魂的樣子,Sheepy輕敲在他頭上的小本子為止。


  入圍賽很快的如火如荼的展開,首日的UOL以勝CG敗MMM的戰績作收,但Innaxe宛若還是沒有完全脫離那一次的常規賽裡爆炸的瓶頸似的起起伏伏。


  在最後一場決定淘汰賽名次的加賽中,Innaxe最終回歸了本質的AD,在四十多分鐘的拉鋸戰裡終於突破了那一陣的陰影與瓶頸,只見沒有任何保命裝的卡莎從刁鑽的角度飛進了人群秒掉了CG的雙C,隊友一湧而上的團滅了對面獲得了最終的勝利,以一號種子身份走進了入圍賽淘汰賽。


  最終的結果正如Innaxe心裡那個當時有些遙遠現在又實現了的夢,順利進入正賽的UOL進入了C組。


  終於突破瓶頸的激動、能夠跟憧憬的對象、喜歡的人以對手的身份在賽場上相見,太多情緒讓Innaxe看完抽籤後又打了半晚上的排位才冷靜了下來。


  小組賽的最後一場,是UOL對陣FNC,此前UOL可能因為從來沒想過出線,沒有壓力的放開手腳的結果就是在除了FNC以外的對手手上都是一勝一敗,而他們的最後一場比賽即是面對FNC。


  Hylissang一改以往兩等就拋下Rekkles去游走的本性,在下路牢牢的盯著Innaxe,


  Innaxe輕巧的閃過了勾子,霞倒鉤拉掉了Hylissang派克小半條血,Innaxe盯著Rekkles殺、Hylissang饒有興致得盯著Innaxe勾,是一場雙方教練意料之外的沒有上頭失誤的對線。


  最終UOL爆冷的在超出預期的表現之下從FNC手上拿下了他們的第三分,雖然排3-3的成績已經確定淘汰,但是已是一個令人滿足的成果。


   回到酒店後的Innaxe心不在焉的收拾著東西,隨即像想到什麼似的到了大廳攔下了剛跟隨隊伍回來的Hylissang,急匆匆地拉著人走到了酒店外的花園。


「想說什麼就說吧?你連RNG都贏過一局了,還能有比那更緊張的?」Hylissang溫柔的伸手拍拍吱吱嗚嗚半天什麼都說不出口的Innaxe的肩膀。


「那個⋯⋯我會努力成為配得上你的AD,你會等我嗎?」這已經是Innaxe想出來的最含蓄也最不容易嚇到人的告白台詞,


「恩⋯⋯可是可能等你成長了我可能已經打不動了,而且這個時候挖角犯規吧?」

  失落的低下了頭的Innaxe並沒有看到Hylissang玩味的表情。


「別這副表情嘛⋯⋯我沒有拒絕你啊?」抬起頭的Innaxe看著Hylissang笑彎了的眼,一如那天獨角獸訓練室的窗邊那樣,也終於知道自己被貓逗了,激動的抱住了Hylissang。


  臉頰傳來一陣鬍渣摩擦的絲癢感,隨即是濕潤的碰觸,沒有料到這樣得到了一個定情的吻的Innaxe愣了愣。


「怎麼了?」Hylissang瞇起眼睛笑到,


「沒有沒有⋯⋯」呆愣著回味那個吻的Innaxe連忙回過神。


  看著懷裡笑得很開心的Hylissang,Innaxe覺得這大概是這次的世界賽收穫的最珍貴的禮物了吧?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