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似梦

Innaxe/Crownshot 我和魔王不能說的那些事

西幻世界觀



深夜,精靈村內部悄悄的竄出了一個人影,頭也不回的往村外的樹林裡狂奔而去,直到遠遠離開精靈村的警戒範圍的時候,人影才鬆了一口氣,揭開蓋住大半張臉的斗篷,是個清秀的少年,少年忿忿不平的踢了兩下路邊的灌木叢,才往一棵樹的枝幹邊一靠,從懷裡掏出了幾顆莓果嚼著,誰又能想到這個三更半夜溜出來的傢伙就是光精靈王寄與厚望的繼承人—光精靈族的小王子呢?


  少年把玩著掛在胸口的墜飾,一邊思考著自己要往哪裡前進,撇了撇嘴想起自己離家出走的原因,把主意打到了勇者冒險慣例的目標——屠龍,越想越興奮的少年乾脆也不休息了,就徑直著往曾從族人嘴裡聽說過的,遙遠西南方的龍窟前進,


  沿路上遇到的小小的魔物對於自小被菁英教育著培養的少年而言並沒有帶來什麼困擾,缺了錢就偽裝成冒險者為村民殺殺魔物換取報酬,不慢不快的朝著龍窟前進。


  單純的少年完全忘記了,屠龍是不可能獨自完成的,還需要冒險的同伴,當然,有時候命運就是這麼玄學,想要什麼來什麼。


  這天的半夜,少年接受了委託去殺死一隻夜行性的魔物,在叢林裡點起宛如微微螢火般微弱的照明魔法,一邊小心翼翼地前進。


  忽然,一連串唸咒的聲音以及隨之而來的黑暗屬性魔力的爆發引起了少年的注意,撥開灌木叢小心地找到了聲音傳來的地方,只見一個裹著黑斗篷的人正和一隻變異的魔物纏鬥,斗篷人似乎還受了不輕的傷,勉強地發出咒語抵擋著魔物。


  少年彷彿是本能似的跳進了戰場、仗著屬性相剋的優勢三兩下解決掉了其實已在強弩之末的魔物,順手扶起了那個黑斗篷人。


「⋯⋯謝謝。」黑斗篷人順手扯下斗篷按在腰上的傷口止血,


「我來?」少年低聲唸咒、把手放在黑斗篷人的傷口上,溫柔的綠光緩緩拂過猙獰的傷口,傷口以肉眼可見的速度緩緩癒合,


「謝謝你⋯⋯」


  少年這時才有閒暇打量著脫下了黑斗篷的人,看上去和自己差不了幾歲,身上散發著微微的黑暗氣息,

「Innaxe,路過的會點魔法的弓箭手。」


「Crownshot,找材料的路上出了點差錯的鍊金術師。」


  Innaxe饒有興致地看著Crownshot滿臉嫌棄的拿著沾著魔物之血還有自己的血的斗篷蹲在河邊,操弄著水元素清洗著,對於”Crownshot”有意隱瞞的身份和真名也不甚在意。


「你想找的材料是什麼啊?」Innaxe好奇的問,


「⋯⋯龍心的結晶。」Crownshot小聲地說,聲音還帶著點心虛。


「龍心的結晶⋯⋯為什麼會在這裡被變異的魔狼追著打⋯⋯?」Innaxe耿直的看著Crownshot。


「閉嘴⋯⋯這是個意外⋯⋯⋯」Crownshot心虛的喝斥道,


「我們的目的好像一致,我看你也是一個人,要不然我們一起行動嗎?」Innaxe笑著伸出手,


「行吧⋯⋯」Crownshot低聲咕噥了幾句,從溪流邊站起身回握住Innaxe的手。


  Innaxe點起了火堆,操縱著風元素讓那件濕漉漉的黑斗篷飄在空中緩緩地被火堆的熱氣烘乾,一旁還插著兩隻Crownshot沒發現的時候撈上來正在烤的魚,


  Crownshot接過烤魚,一邊精緻的撥弄著魚刺的同時也不忘他偷偷地觀察著Innaxe,眼前清秀的少年絕對不像胡扯出來的會點魔法的弓箭手那麼簡單,腰間的輕劍、背上的弓、甚至胸前護甲的附魔樣樣都是精品,對元素操縱的掌握雖然只是些小動作但是都遠遠超過了”會點魔法”的範疇。


  不過Crownshot也不覺得Innaxe對於自己的隱瞞沒有什麼察覺,索性不再多想,從袖子裡掏出了一小包鹽撒在挑好刺的烤魚上小口小口的啃了起來,然後就收穫了Innaxe渴望的目光,Crownshot盯了他半晌,還是止住了吐槽並把鹽遞給了他。


「不過你還沒告訴我⋯⋯明明你也是想屠龍的人為什麼會被隻魔狼追著打啊?」Innaxe嚼著烤魚問到,


「閉上嘴吃完再說話,不要邊吃邊說!我前面跟別的冒險團為了搶一種稀有的藥草打了一架,還沒來得及療傷就遇到那玩意,偏偏變異的魔狼對同屬性的魔力抵抗很高,這也是光系的你為什麼可以這麼輕鬆的隨手解決他的原因。」Crownshot哼了一聲說,


「哇一個人挑一整個冒險團⋯⋯不過你就不能承認我厲害嗎?」Innaxe開玩笑的用哀怨的聲音說到,又被Crownshot瞪了一眼,加上一句閉嘴吃魚,Crownshot自然也沒有漏看到Innaxe胸前那條明顯價值不菲的金色護身符。


  第二天,帶著原先任務的夜行魔物頭上的明珠回到村莊領取了報酬以後,Innaxe興沖沖地拉著Crownshot去了村里的點心店。


「好甜⋯⋯你可真是小孩子口味啊⋯⋯恩,不過還不錯吃。」Crownshot咬了一口面前的點心碎碎唸到,


「甜食又不只小孩子愛吃的。」Innaxe含糊不清的反駁道,


「不要邊吃東西邊說話啊喂。」Crownshot再度炸了毛。


  越往龍窟的方向,路經的魔物明顯越來越強,黑暗屬性也越來越濃厚,但是Crownshot卻發現身邊這個充滿光屬性的少年宛如一點都沒受影響似的,從身體狀態到施法的狀態,按理來說光屬性充沛的人在黑暗屬性濃厚的地方施法的流暢程度或多或少都會受到影響的。


「要不要給你換點裝備啊?我看你的武器好像怪普通的?」村莊的旅店房間裡,Innaxe自動自發的拿起Crownshot解下的法杖把玩著。


「別亂碰啊,你沒學過法杖認主的嗎?小心受傷」Crownshot皺著眉拍掉Innaxe的手,Innaxe撇了撇嘴說我才沒這麼笨呢。


  兩人又拌嘴了一陣,決定出旅店覓食,旅店外的廣場上傳來一陣輕柔的樂音與歌聲。


「吟遊詩人,有興趣嗎?」Crownshot看向Innaxe,後者搖了搖頭,兩人繞過人群朝向村內的餐飲店前進。


  「你聽說了嗎?吟遊詩人說魔王即將降世了。」「當然,我可是從極陰之地那附近的村莊搬出來的,魔王要降世了如果光精靈王不現世的話那可就麻煩了。」


  但是不免除的,吟遊詩人帶來的內容依然傳遍了整個村莊,但對於目標只是西南方的龍窟的兩人,自然沒有把這些真的當作一回事。


  在Innaxe的堅持之下,兩人在這個村莊多待了一陣子,為Crownshot購置了一套全新的高階雙抗防禦裝備,才朝下一個村莊前進。


「誰在那裡。」Innaxe低喝一聲,三道光束朝著兩人身後的一棵樹上射了過去。


「呵呵⋯⋯魔王即將降世,勇者還這麼悠哉的嗎?」被打出原形的是一隻頭頂一頭亂髮的魅魔,帶著笑似非笑的樣子話音剛落便消失不見。


「什麼鬼?」「不知道⋯⋯」「離極陰之地還有很大一段距離吧,魔王殿的生物也會出來亂跑嗎?」「鬼知道呢。」


  Innaxe邊說邊在河床邊又點起了火堆,接著躍躍欲試的盯著河裡的魚,不一會兒之後乾淨利落的又撈上來兩條魚,正專心的處理著魚的時候,回到河床邊的Crownshot懷裡抱著一小堆水果往地上一放,


「別光吃魚肉。」Crownshot拿起一顆水果輕輕敲了一下Innaxe的頭,Innaxe接過了水果啃了起來,這水果不知道是心理作用或是怎麼的,比獨自旅行時採過的野果都還要甜很多的呢。


  「你也吃呀?」Innaxe笑著挑了一顆最紅的水果遞給了Crownshot,低頭啃著水果的Crownshot被斗篷帽子遮著的臉頰不知不覺的起了一點紅暈。


「別老戴著帽子嘛?你明明長得挺好看的,而且不熱嗎?」Innaxe嚼著水果突發奇想的問,


「囉⋯⋯囉嗦啦、這是習慣!」Crownshot好像被戳到了害羞的點,惱羞成怒的吞下嘴裡的水果結巴的反駁,


「這個村莊也沒有什麼值錢的委託了,明天差不多該往下個村莊去了?」Innaxe一下子又恢復正經的問,


「恩,在此之前我想去附近的蘭提爾山壁找一種克制龍造成的傷害的藥草。」Crownshot攤開了懷裡掏出來的地圖,Innaxe認真的點點頭。



  效率很高的兩個人,天一亮就啟程前往了山壁,在山壁上的石窟裏找到了目標的藥草的時候就遇到了堪稱兩人搭檔後的最大危機。


  莫名出現的明顯敵對著他們的暗騎士,身邊跟著一隻魅魔,正是那天在樹林裡聲稱著魔王即將降世的那隻熟面孔魅魔。


  在Innaxe的堅持下,Innaxe單獨挑上了實力深藏不露的暗騎士,而Crownshot和魅魔的戰場被魅魔有意無意的帶著遠離了原本的石窟,不同於Innaxe與暗騎士相距甚遠都能夠聽到的激烈打鬥,魅魔好像就只是為了把Crownshot引開Innaxe身邊不慢不緊的攻擊著,也散漫的沒有準頭。


「你們是誰?究竟想做什麼?要藥草的話為什麼不攻擊我?」Crownshot抬手朝空中的魅魔放出一道咒語,卻被魅魔輕鬆消去實體的躲過,


「這個問題,我暫時不能告訴你,我雖然不能攻擊你但是也不能讓你礙事。」魅魔輕飄飄的又扔過來一道束縛咒。


  一來一往的纏鬥終於讓知道中計了,一心著急著同伴的情況的Crownshot惱怒的開始一道道狠厲的惡咒朝魅魔而去;那邊Innaxe似乎也想到一樣的方向似的有意把戰場向這邊移動。


  直到一聲倒地的聲響,另一側的戰場再無了動靜,Crownshot不顧受傷的可能撤掉了與魅魔打空戰的飛行術,有些狼狽的落在地上,只見Innaxe痛苦的閉著眼,手捂著滲出帶著不祥綠光的血液的腹部,似乎已經陷入昏迷。


「他死不了的,我們很快還會見面的⋯⋯」暗騎士語焉不詳的說到,帶著魅魔瞬間移動消失在空中。


  Crownshot很快的從身上的藥典裏找到了毒藥的解法,是不算少見的武器附毒,配好了解藥以後首先就是要把傷口上的毒藥給吸出來。


  昏迷著的Innaxe也無法移動,Crownshot一不做二不休的扒光了Innaxe的上身,將臉湊近腰上的傷口,用嘴緩緩的伴著血液的一口口把毒血吸出來,再轉頭吐在地上,


  這時候Crownshot就開始嫌棄自己的暗屬性,能調動的光元素太少,加上週遭的暗屬性濃度,連最基礎的治癒術都放不出來,只能先把解藥喂給Innaxe。


  喂藥給昏迷的人最快的方法自然是動嘴,Crownshot在四下無人的時候就也沒有那麼的矜持敏感,含住一口藥捧住Innaxe的臉,對著嘴送了過去,一口一口慢慢的餵完了整份藥,才鬆了一口氣。


  Crownshot費了好大的力氣才把Innaxe從郊外帶回了村莊的旅店,找來了村里的光魔法師來了幾道治癒術以後,得到了再靜養一陣子等到毒素淨化乾淨的答案。


  保險起見Crownshot又配了一副藥用一樣的方法喂給了Innaxe,仔細的在房間裡設下全面的保護結界以後才去了村莊的市集。


  漫不經心的在市集裡補充了一些藥草,又給自己買了點吃的,回到旅店的時候夜幕已經低垂,Innaxe的身體在無光的房裡閃耀著微微的光芒。


「安靜的讓人不習慣呢⋯⋯」Crownshot戳了戳Innaxe蓋著的被子,小小聲的說到,點上了蠟燭,坐在另一張床上整理著買來的新藥草,這樣的生活又平靜的過了兩三天。


「喂⋯⋯你還不醒嗎?好久沒有這麼安靜了,我好無聊的,我好像開始不習慣沒有你了?」Crownshot坐在床邊把玩著被子角的線頭說到,


  Crownshot的記憶裡一直是孤獨的,一直都是獨自一人流浪著,沒有目的地的漂泊,直到那天在叢林裡遇見了這個應該是光精靈族的少年,宛如一抹光芒走進了這個孤寂的世界。


  「沒想到你這麼喜歡我?我也很喜歡跟你一起冒險呢。」Crownshot忽然一回神,只見一雙在黑暗中更為清亮的雙眼直勾勾的盯著他。


「你⋯⋯好小子,在裝昏?」Crownshot想起自戰鬥結束後趁著人昏迷時吸血、喂藥、上藥的可說是親密的行為,面紅耳赤帶點惱羞成怒的指著Innaxe問。


「沒沒沒沒⋯⋯真沒有,我剛剛醒來就聽見的!」Innaxe連忙否認,順便可憐兮兮的捲起被子,


「還痛嗎?」其實臉皮很薄的Crownshot大方的決定不跟傷患Innaxe計較,轉而關心起了Innaxe的身體。


  作為Innaxe疑似裝睡的代價,Crownshot在接下來的幾天的藥物裡都加了一點對小孩子口味的人來說堪比惡夢的苦味草,才讓Innaxe下床活動。


   終於吃上了一頓甜食的Innaxe心情好的Crownshot覺得他身上的光都更亮了些,吃飽喝足的兩人準備再接點委託給Innaxe活動活動身體。


「聽好了,不准離開我旁邊,那倆個傢伙不知道會不會再出現一次,我們兩個聯手應該是幹得過那個暗騎士的。」 Crownshot低聲叮囑,


「知道啦———我可不是小孩子,我當然知道我們兩個一起上應該是幹得過的,我也不會讓他有第二次機會。」Innaxe按了按腰間的輕劍說到,



  斬殺魔物→扎營→生火→捕獵,不過不同於以往,這次的Innaxe被Crownshot以傷患乖乖坐好為理由,強制的只能坐在營火邊,不一會兒以後Crownshot帶回了兩只野雞和一些野果。


  Innaxe就呆愣愣地看著Crownshot不太熟練的給雞放著血,一邊剃著羽毛,處理乾淨以後才架到火邊烤著,然後立馬在溪邊一臉嫌棄的洗著手。


「你有潔癖⋯⋯?」想起了初次見面急著清洗沾血斗篷的場景,Innaxe好奇的問,


「對啦⋯⋯」這次Crownshot倒是不反駁了,老老實實地承認了。


「蠻可愛的啊?」Innaxe拿起水果啃了起來,一邊說道,


「閉嘴!不准這樣形容我!」Crownshot又惱羞成怒的抄起一顆水果扔了過去,反倒被Innaxe穩穩的接住。


Innaxe本想再逗一逗Crownshot,被流竄的黑氣嚇得老老實實地閉上了嘴巴,乖乖地啃著Crownshot拿來的烤雞肉。


 Crownshot蜷在斗篷裡守夜的時候不由地偷看著熟睡的Innaxe胡思亂想了起來,好像已經真的離不開這只小精靈了,孤單的世界有著這麼一縷吵鬧的恰到好處的光芒,也是件不錯的事。


  第二天兩人上路的時候,Innaxe聽到一陣腳步聲忽然摀住了Crownshot的嘴拉著人縮進了一旁的樹叢,被枝葉扎地生疼的Crownshot正想罵人,直到腳步聲過去,Innaxe回頭一臉可憐的看著他。


「又怎麼了?」Crownshot嘆了口氣問到,


「借我一點黑暗屬性吧⋯⋯那些是我家老頭派出來找我的人,在這裏我身上的光屬性太明顯了。」Innaxe可憐兮兮的說,


「唉⋯⋯我想想辦法,不過你也還沒跟我說過你為什麼想離家出走的屠龍吧?」Crownshot問,


「我要證明我自己給老頭看!」Innaxe咬牙切齒地想起了自家父親的毒舌。


「⋯⋯原來如此嗎?算了,我想到辦法了,穿上,這上面有黑暗屬性的防護附魔,應該就能遮住你自帶的光屬性。」Crownshot脫下了斗篷扔在Innaxe頭上,Innaxe乖乖地把斗篷穿好,還得寸進尺的伸手牽住Crownshot的手,美其名曰這樣能更多的遮住光屬性,然後就被Crownshot無情鎮壓了。


  為了甩開要把Innaxe帶回去的人,兩人在樹林裡佈下幾個障眼法以後繞開了路,提前到達了鄰近的村莊,村莊裡人來人往的屬性混雜,光屬性就不會像是在有些黑暗屬性的森林裡那般的顯眼。


「這個給你帶著吧?這樣我們身上又是光又是暗的,那幫人就發現不了我們了?」Innaxe從衣服裡掏出一個看上去就很珍貴的掛墜,還微微地散發著光芒,


「這⋯⋯真的好嗎?」這東西反而貴重的讓Crownshot有些束手無策,以Crownshot本人的知識來看,這是一個工藝精湛的精靈族出產的極為珍貴的護符。


「沒關係啦———反正你也給我斗篷了呀,就當成交換吧?而且它看起來也很適合你。」Innaxe一派輕鬆地說道,也沒想到這個墜飾在將來會發揮出無比巨大的功用。


  兩人在這個村莊待了比預期的長了些,主要是Crownshot堅持確定Innaxe的身體完全沒有問題了,才願意出發前往下一站,自然Innaxe也沒有少被Crownshot強迫喝下各式各樣的”養身藥”,另一方面則是確定光精靈的追兵並沒有進村。


  離目標的龍窟越來越近,不需要言語,兩人默契的加快了腳步,躍躍欲試的情緒明顯的瀰漫在兩人之間,

 

  在最後一個村莊,補足了所有的備品,正要進旅店休息的兩人又再次在旅店前的廣場上聽到了吟遊詩人的吟唱。


「魔王即將現世,破碎的靈魂終將歸位,不願臣服算命的光明的使者啊,勇者故事的結局也即將到來。」


  Innaxe不知不覺的把這段歌謠記在了心裡,隱隱約約的也覺得有事情要發生了,但是還是強行按在了心裡。


  龍窟一向都會有好幾道關卡,對於身手都不低的Crownshot和Innaxe來說都不算什麼太大的阻礙,一路斬妖除魔的來到了龍的面前。


「魔族跟光精靈的組隊?可真是罕見?」龍嘯低喃道,


「上吧。」Crownshot彈指放出了天羅地網的魔法陣,Innaxe一躍而起直搗龍最大的弱點———後頸的那塊鱗片,


  當然不可能這麼簡單的得手,Innaxe被龍的龍嘯狠狠地摔回地面,被Crownshot的緩衝魔法陣接住了,對於魔抗、物抗極高的龍,唯一的選擇只能是消耗戰。


  Crownshot忽然發現自己胸前那個Innaxe硬給他的掛墜,明明是個光屬性的護符,卻將魔力源源不絕的傳進他的身體裡,甚至可以暫時簡單的使用一些光屬性的魔法。


  不過,在光之護符也無法支撐大量的魔力消耗的時候,兩人即將筋疲力竭的時候,Innaxe忽然唸出長長的一串咒語,從空間的裂縫之中抽出一把看上去跟Crownshot身上的護符系出同源。


「你應該猜到了吧,我是光精靈王的兒子,這東西我本來不想用上、因為用上了老頭的人很快就會找過來,我還不想跟你分開,我很珍惜跟你一起冒險的時候,不過現在不用我們兩個都要交代在這裡。」Innaxe落到Crownshot身邊冷靜的說,


「我有猜到,先別說別的了,先把這玩意解決了再說。」Crownshot也知道這是最後一擊了,架起了大型的虛弱結界和保護Innaxe的結界,最後用掛墜上傳進體內的光魔力準備攻擊。


  轟地一聲,巨龍緩緩倒下,Innaxe抽出了插入龍心的光劍,掏出了龍心的結晶遞給了Crownshot,但是劇變就發生在Crownshot握住龍心的結晶的那一瞬間。


  異樣的巨量黑暗屬性由四面八方不斷湧入龍窟、湧入Crownshot的身體裡,痛苦的很快的失去了意識,Innaxe震驚之下帶著光神之劍試圖靠近Crownshot,也承受不住過強的黑暗屬性而倒地;與此同時光精靈王的菁英護衛也進到了龍窟最深處。


「少主?!」光精靈的菁英護衛們還來不及震驚為什麼自家的小少主會跟魔王降世扯上了關係,被強勁的黑暗屬性衝擊的也幾乎站不住,只能扛起昏迷的少主以光神之劍為暫時的屏障撤退。


「你去搞什麼鬼了?」Innaxe才剛醒,就聽見自己父親帶著責備的話語,


「Crownshot呢?」Innaxe慌張地張望著四周,確定了這是精靈村以後掙扎著要下床,


「嘖,這果然是宿命嗎?」精靈王看著兒子的模樣嘆了口氣,


「那傢伙不叫什麼Crownshot,本名叫Juš Marušič,是魔王殿的黑暗祭司、也是魔王候選人,被魔王殿內鬥所傷,混沌神為了保住他的靈魂為他重塑了一個身體,放他出外遊歷吸收自然元素以復原靈魂尋回記憶,待他的靈魂完全恢復就會真正地成為魔王,你也知道的,光屬性一向和生長、治癒有關,他跟你在一起越久他的靈魂恢復得越快,龍心的結晶是打開他吸收黑暗屬性成為魔王的鑰匙。」精靈王難得平和的為兒子解釋。


「我不想放棄他⋯⋯我還想跟他在一起⋯⋯」Innaxe握緊了拳頭搥了一下床,


「先把身體養好,這件事或許還有辦法,我也需要一點時間。」精靈王出乎意料的沒有對兒子想跟魔王在一起這種堪稱大逆不道的話作出反應,只說完離開了房間,Innaxe緊緊握著被整齊的疊在床邊的那件斗篷,久久沒有動靜。


  魔王在龍窟降世一事不脛而走,除了魔王殿的生物以外,普通的平民紛紛自發地遠離龍窟,龍窟周遭已然成為一片死城。


「你把護符給了那傢伙對吧?」精靈王看著已經恢復完全了的Innaxe,後者點了點頭。


「魔王剛降世,還沒有完全的力量,我可以稍微壓制的了他,等我把他禁錮住,把龍心的結晶從他手裡弄下來,再把你所有的魔力灌進護符裡,這樣應該就可以讓他恢復理智,有理智的魔王好處理得多。」精靈王邊說邊示意帶來的菁英們在龍坑附近架起重重結界和魔法陣,毫不手軟的用上了各種高級的光之魔法素材。


「只要能突破他身邊的黑暗屬性到他身邊,就能喚醒他的理智,把這些戴上。」精靈王從捲軸裡拿出整套的光神的裝備讓兒子穿上。


  結界與魔法陣緩緩啟動,高階材料驅動的魔法陣中和了大量的黑暗屬性,讓原本被黑暗屬性侵襲的死氣沈沈的龍窟暫時光明的恢復了生機,精靈王念起咒語,狂暴的光魔力狠狠地朝魔王砸了過去,來回幾個回合以後Innaxe找到了黑暗屬性的空隙,舉著光神之盾竄到了Crownshot身邊,正要用劍將龍心的結晶從Crownshot手裡掏出來的時候,一團黑暗屬性以精靈王來不及阻止的速度直衝Innaxe背後,



「⋯⋯Innaxe?」忽然狂暴的黑暗屬性暫時平靜了下來,精靈王連忙加強了光魔法的控制,Innaxe趁機把龍心的結晶從Crownshot手裡挑了出來。


  溫柔的光芒從Crownshot胸前那個光精靈的掛墜開始慢慢延伸到全身,接著慢慢中和了龍窟裡尚未被吸收的黑暗屬性。


「Crownshot!」Innaxe試探地叫了一聲,


「⋯⋯Innaxe?我⋯⋯發生了什麼?」Crownshot迷茫地問,整個人癱軟的差點跌在地上,被Innaxe扶住了。


「唔———」Crownshot忽然按著頭痛苦的呻吟起來,破碎的記憶伴隨著恢復的靈魂一股腦的灌進腦海中,


「你終於想起來了啊?Crownie。」一個慵懶的聲音從龍窟深處傳了出來,


「LS⋯⋯麻煩的傢伙。」精靈王不屑地哼了一聲,


「我說FORG1VEN啊,我好歹是個神,給點尊敬很難嗎?」被稱為LS的年輕男子,也就是混沌神身後跟著一隻魅魔以及一個暗騎士悠悠哉哉的走了出來。


「Crownie你啊,要感謝小精靈給你的那個符讓你提早恢復理智,不然你還得多受點罪的。」LS說到,Crownshot迷茫的摸著那個精緻的護符,然後被Innaxe緊緊抱住了。


「咳咳,所以這件事到底該怎麼收場?」精靈王冷冷的看著混沌神,還有死死抱著魔王的自家兒子,

「很簡單啊,讓小精靈當上精靈王,有著同等的力量,他們就可以繼續一起玩耍了。」LS輕鬆地說,身後的暗騎士和魅魔走向Crownshot試圖關心,Innaxe想起了上回不愉快的見面,抱著Crownshot後退了兩步。


「你也知道他是小精靈,還胡說八道些什麼?」精靈王不耐煩地問,


「小精靈王又怎麼了?你不還是能教育他收拾他?這不就解決了問題?」LS輕鬆地說,


「好啦小精靈你先放手,我還得把他帶回魔王殿幫他緩一緩呢。」LS轉頭看向緊抱著Crownshot的Innaxe。


「我還真沒想到小精靈不僅能親近Hyli的獨角獸們,連Crownie都被拐走了。」魅魔庸庸懶懶的說到,


「獨角獸?」Innaxe好奇的問


「你不記得了嗎?你還小的時候跟精靈王去光神殿的路上走失了,誤入了Hyli的獨角獸森林,被找到的時候絲毫沒有走失的感覺很開心的跟獨角獸玩呢。」魅魔說到,


「⋯⋯你一個魔王殿的魅魔怎麼又知道了?」Innaxe狐疑的問,


「光神跟混沌神之間會友好交流的啊,所以我知道這些不很正常嗎?」魅魔理直氣壯的說。


「⋯⋯⋯」明顯超出了知識範圍的Innaxe看向精靈王,精靈王一臉深受其害的點點頭,


「那你當初為什麼要攻擊我?」Innaxe想起了那一次的襲擊問到,


「那是因為LS說要看你配不配的上Crownie啊,畢竟Crownie可是魔王是LS的神選之人,不是隨便個人都值得被Crownie喜歡的,你懂的,畢竟神會預知的啊。」暗騎士跟著說道。


  終於發現一路上都被監視著的Crownshot和Innaxe兩人面紅耳赤的樣子讓唯恐天下不亂的LS滿意的看得很開心。


「好啦,小精靈崽子,不胡說八道了我要先把他帶走了,極陰之地的魔王殿怎麼去問你父親會有答案的。」LS說完,暗騎士跟魅魔一人一邊的扶著Crownshot走進魔法陣裡,


「你還沒告訴我你的真名。」Crownshot還有點虛弱的聲音緩緩響起,


「Nihat。」Innaxe目送著一行人在法陣裡消失,轉頭跟著精靈王的腳步來到了外頭菁英們準備好的魔法陣,


「怎麼了?」精靈王看著直勾勾的盯著自己的小精靈問,


「繼任儀式的時候可以讓他來看嗎?」Innaxe眼神閃閃發亮的看著精靈王,


「你煩死了!」在精靈王的斥喝下法陣緩緩啟動,再後來,Innaxe的繼任儀式上晴朗的天空飄著寥寥幾朵白雲,Crownshot藏在雲朵裡對著水晶球裏繼任儀式的影像笑的很溫柔。

评论

热度(3)